公會沿革

公會沿革

本會成立於民國三十九年三月十五日,第一屆理事長為林雲樵先生,第二屆理長為鄭品聰先生,鄭先生因忙於公務無法兼顧,中途辭職,由常務事陳金清富先生代理,嗣由蘇錦全先生接任, 第三屆理事長因故仍由常務理事陳金清富先生代理, 第四屆理事長賴少魂先生,第五、六屆理事長為奚復一先生,第七、八屆理事長為吳海峰先生,民國五十六年,本市改為院轄市,行政區域擴大, 會員人數增加,改制後第一屆理事長為奚南薰先生,第二屆理事長為吳海峰先生, 第三、四屆理事長為張正懋先生,第五屆理事長為魏漢良先生,第六、七屆又為張正懋先生再度蟬聯理事長.第八、九屆理事長為黃民德先生, 第十屆理事長為林昭庚先生,第十一任理事長鄭歲宗先生,第十二屆理事長為陳俊明先生,第十三屆理事長為 陳旺全先生,第十四屆理事長為 施純全先生,第十五屆理事長於九十六年三月十一日改選,由陳潮宗先生當選理事長,第十六屆理事長於九十九年三月十四日改選,由陳志芳先生當選理事長,第十七屆理事長於一0二年三月十七日改選,由曹永昌先生當選理事長,第十八屆理事長於一0五年三月十三日改選,由林展弘先生當選理事長。 第十九屆理事長於一0八年三月十日改選,由黃建榮先生當選理事長。第二十屆理事長於一一一年三月六日改選,由林源泉先生當選理事長。

    現任理監事多為年輕新秀,議事認真、團結合作、熱心公益、負責盡職,相信對會務發展一定貢獻良多。本會於民國三十九年成立迄今,已歷半個世紀,剛成立時,僅有會員47人, 實為一弱勢團體且經中國醫藥大學用心的栽培中醫系暨學士後中醫系,投入中醫行業已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且經考選部歷年來考選合格,取得中醫師資格者,年有成長,陸續申請入會,近年來由於台灣全省地區均衡的發展,部份會員遷出外地執業。截至一一一年三月底止,共有會員1161人、分佈全市之各行政區執業。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會務發展逐年都在成長,服務品質也在提高,在社會地位上也日益受到重視,這是一個可喜的現象,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不斷研究發展、精益求精,相信台北市中醫公會的前途是光明的,在本會會員共同努力下,能為世人的健康奉獻心力,裨益國人的醫療照護。